杨广你坏事做尽

幸识!我是jino!

总转生世-杨俊线❷

●前排提醒,这是我的私设世界观背景,不是正史。而且是答辩,随便瞎写,难看,所以谨慎观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…………

“喂喂!二哥!四弟五弟有想法!”

“……哇,二哥下手了!四弟小心!!”

杨俊望着屏幕乐呵呵地自言自语,又抓一把金灿灿的爆米花。香气腾腾的焦糖包裹着一颗颗香酥的爆米花,放进嘴里,焦糖入口即化,口感特别好。屏幕上实时播放着现世的画面,杨俊可以看到非常多的细节。可惜,观者与被观者之间已经隔着块可悲的屏幕,隔着两个不同的时空了。

“害,二哥啊,你知道我有多寂寞吗?帮我多带些人过来吧~”杨俊阴着脸,笑着喃喃自语,随后关闭了直播画面。

……

英和俊之间毕竟也是兄弟,还是有一定默契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『现世-隋朝』

“父皇,儿臣来探望您了。”

杨广轻轻推开门,走进杨坚的寝宫。关门,杨广的上半身藏匿在阴影之中,表情似笑非笑着,像只狡猾的狐狸,眼睛冒着红光。

“…你,……你这个逆子!”杨坚皱眉,扯着嗓子喊着:“来人啊!来人啊!”

“…父皇,您别做无用功了。外边已被重兵把守。要是您愿意直接交出皇位,您还可以做个太上皇安养天年呢。”

“…大隋是我的!怎么可能交给你这个逆子!?你别想了!”杨坚忍无可忍,掀开被子试图站起来。结果被走上前的杨广推回床边。杨广与杨坚对视,冷冷地说:“那…休怪儿臣无情。”杨广迅速抽出挂在腰间的刀,慢慢靠近杨坚。

片刻,血溅屏风。血渍浸染屏风上的画作,形成完美的弧度,为画作增添色彩。

……

“父皇……驾崩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『总世界-隋唐洛阳城』

安静的、空荡荡的佛寺因为一个人的到来又变得些许“热闹”起来。虽然寺内仍是没人,但佛像前的香火似乎永远烧不完。杨俊没有小时候那么幼稚,他再也没有过当和尚的想法。但一直孤独寂寞的他,还是觉得佛寺是他的归宿。来到总世界后,杨俊似乎有些想明白了。或许摆脱佛教,自己会活得更精彩些。他趁家人还没来,将自己家收拾了一番,干干净净、整整齐齐的,终于有了个家的样子。现在他也就时不时来佛寺看一眼,续完香火后就默默离开。

……

杨俊还是像往常一样来到佛寺续香火。杨俊插完香,最后一拜时,佛寺地面突然剧烈抖动。杨俊愣了一会儿,反应过来准备逃跑时,“砰”的一声,佛像狠狠倒下,压在杨俊之上。

“……四皇儿?”

杨俊大脑一片空白,但似乎有声音传来。

“四皇儿?是你吗?………”

杨俊的视线逐渐模糊,挺着最后一口气说:“是我…我在这……”便失去了意识。 

评论(3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