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广你坏事做尽

幸识!我是jino!

总转生世-杨俊线❶

●前排提醒,这是我的私设世界观背景,不是正史。而且是答辩,随便瞎写,难看,所以谨慎观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“诶,我这是在哪?”

-开皇二十年六月二十日,杨俊在秦王府邸去世,终年三十岁,谥号孝王。

“我大概已经死了吧……”

话未尽。“砰”的一声,杨俊掉在一个黑乎乎的房间里。房间里有一股祭祀用的香的味道弥漫着,似乎把杨俊的跌宕起伏的心情抚平了。正当杨俊大口大口吸入时,忽然有声音从在杨俊身前传来:

“如果想要留名,只要一卷史书就够了,哪还需要用到石碑?”

是熟悉的声音。回音震得杨俊不住地颤抖着。

“诶,是……?”

“如果子孙不能保存家业,那碑石不过白白地送给人家作盖房子的基石罢了。”

“……是,是父皇吗?”

杨俊伸手往前探了探,什么也没有。

“父皇…父皇,我,我还有话要说!”

杨俊冒黑往前使劲爬,不料抓到了一块布。他用力一扯,一瞬间,四周的蜡烛都被点燃了,房间整个亮起来。

刹那间,杨俊的眼睛像被箭射中了一般疼痛,他用力捂住自己的眼睛,再睁开,眼前白花花的一片什么也看不清。

“好……疼……”

他又晕了过去。

醒来,杨俊发现自己依然躺在地板上,他慢慢坐起来,发现眼睛恢复正常了。他立马抬起头看看房间的真面目,他愣住了。

房间很大,中央还有座庞大的佛像,供桌上燃着许多香,刚才那浓郁的气味应该是从这里来的。不得不说,这房间的布局刚好符合杨俊的品味。

激动和喜悦间,杨俊似乎想到什么

“那,刚刚的声音是怎么回事?”

他从地上爬起来,揉了揉眼睛,朝屋外走去。看到熟悉而又陌生的环境感到奇怪。他抬头望了望,“秦王府”三个大字映入眼帘。

“怎么会这样?”他连忙跑出府,走到大街上,看到了很多熟悉的人,大多都是过去朝代的人。看到曾经的仇敌还有各种对立方的人们都相处得其乐融融。“我……我转生了?”杨俊恍然大悟。他喃喃自语:“就在这个世界继续好好生活下去好了!好让我赎前世的罪孽……”“喂!我劝你最好别把这里想的太简单了!”一个小女孩的声音从杨俊身后传来。『被听到了……!』杨俊尴尬地回头,看着眼前的小孩子,说:“你是…?”女孩拿着个卷轴,打开看了看,说:“你叫杨俊,对吧?新来的,来,跟我走。”“好,好的?”杨俊回答,便跟着女孩走了。

女孩带着杨俊回到了杨府,对着杨俊说:“杨俊,这是你们杨家的府邸,以后你们家就住这里啦。里面的秦王府就是你住的地方。”“那我家人什么时候会来?”杨俊问。女孩冷汗,挠头回答:“啧,剧透不太好吧。总之你家人要是没干什么坏事,生命结束之后就会转生到这边啦。”

女孩笑着又说:“你很快就可以见到他们了,你放心。”“诶?”杨俊低头思索了一番,便继续跟着女孩走。

“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杨俊低头问女孩。“诶?”女孩眼睛放着光,兴高采烈地说:“碎金饭,叫我尚书令就可以啦”“好。”杨俊微微笑着回答,继续跟着尚书令走。

随后尚书令将隋唐洛阳城、隋唐门、总世界都介绍给了杨俊听,杨俊了解了。尚书令将杨俊带回杨府,对杨俊说:“我的任务完成啦。那我先走了哦,拜拜!”尚书令随即打开传送系统离开了 。

杨俊走进秦王府邸,烧香拜佛。完毕,杨俊坐下,发着呆。

“父皇他们现在什么情况了?”杨俊随即打开直播系统看起现世的情况。

  “……!?” 

评论(4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